自行车男子越野赛 捷克名将摘金童卫松未能完赛

http://2012.sina.com.cn 2012年08月12日22:35  新浪体育微博

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夜,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结束最后一项争夺,在男子越野赛上,11年世锦赛冠军、捷克选手库尔哈维以1小时29分07秒获得冠军,瑞士选手舒尔特以1小时29分08秒获得亚军,意大利选手方塔纳以1小时29分32秒获得第三。中国选手童卫松也参加了比赛,但由于被套圈,早早退出赛事争夺。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、法国车手阿布沙隆,骑了八公里不到就因伤退赛。

  库尔哈维和舒尔特的争夺,就是本场比赛的主旋律,两人几乎一直并肩骑行,一直骑到第五圈时,两人还纠缠在一起。第六圈情况有变,意大利车手方塔纳开始发力,他迅速超过两人骑在了第一位,但舒尔特寸步不让,顽强跟住方塔纳,第六圈结束,方塔纳和舒尔特用时同为1小时22分18秒,而库尔哈维则以3秒劣势跟在后面。

  第七圈蓄力完毕的库尔哈维开始冲击,舒尔特继续死咬不放,而方塔纳显得体力不支,被两人甩在身后,最后两位车手拼冲刺,库尔哈维抢先抵达终点,获得冠军!中国选手童卫松今天感觉不好,比赛出发后就一直拉在队伍的最后面,两圈下来也没有什么起色,终于在第三圈时就被领先车手成功套圈,童卫松只能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。中国香港队选手陈振兴获得第30名。

  (威猛)

分享到:

相关专题: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

更多关于 自行车 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